板橋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潔森工坊是你專業、值得信賴的選擇

戴森吸塵器運作異常?深度清潔的重要性你知道嗎?

目前我們團隊最常接到的客戶問題就是吸力下降,或者產生異常聲音時,直覺是不是機器快壞掉了,實際上,這些問題很可能是由於機器內部積聚太多汙垢所導致的。

一臺吸塵器的吸力與其清潔程度有著直接的關聯。汙垢的積聚不僅會嚴重影響吸塵器的效能,還可能導致吸塵器運作異常。

在大多數情況下,清理吸塵器內部的汙垢就能恢復其原有的性能。因此,深度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對於保持其高效運作非常關鍵。

吸塵器污垢滿滿,這是一個不容忽視的問題。對於各種吸塵器來說,特別是品質卓越的Dyson戴森吸塵器,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保持最佳運行狀態的重要部分。

如果你的吸塵器中充滿了污垢,可能會引發一系列的問題,並對你的機器造成潛在的損壞。

你可能會問,清潔一臺Dyson戴森吸塵器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和精力呢?其實,一般使用者大多使用最簡單的清潔方法,這個過程並不會太過複雜。

定期檢查吸塵器的塵杯,一旦發現有過多的塵埃或垃圾,就應立即清理。

此外,濾網也是吸塵器中容易積聚汙垢的部分,定期清洗或更換新的濾網對於保持吸塵器吸力十分重要,但是超過半年的吸塵器,就需要最完整的深度清潔服務了。

在潔森工坊,我們擁有專業的技術團隊,能夠為各種Dyson戴森吸塵器提供專業的維修和保養服務。

因此,不要等到吸塵器出現問題才開始考慮清潔和維護,這樣反而可能導致更大的損壞,增加維修的困難度和成本。

如果你不確定如何正確清潔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或者擔心可能會損壞機器,我們在潔森工坊隨時都能提供專業的諮詢服務。

我們的技術團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並且對Dyson戴森吸塵器有著深入的理解,可以說是處理Dyson戴森吸塵器的超級專家,能夠給你提供最適合的清潔和維護建議。

在潔森工坊,我們懂得服務的價值和便利性的重要性。我們的全臺服務讓客戶無論身處何地,都能享受我們的專業服務,不論是北部的臺北,中部的臺中,南部的臺南、高雄,或是東部的花蓮,我們都可以為你提供周全的服務。

一通電話就能讓我們的物流專車到府收件,解決你的困擾。不管你的吸塵器是Dyson戴森、iRobot、小米、Gtech小綠、伊萊克斯、日立,還是國際牌和LG,我們都可以提供專業的維修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會根據吸塵器的狀況進行詳細的檢查,並提供最適合的維修方案。

我們理解,維修吸塵器可能會造成生活上的不便,這就是為什麼我們致力於提供快速而有效的服務。當你的吸塵器遇到問題時,你不需要親自將它送到維修中心,只需撥打一通電話,我們就可以到府收件,節省你的寶貴時間。

無論你在臺灣的哪個角落,只要一通電話,潔森工坊就在你身邊。我們將你的便利和吸塵器的運作效能放在首位,為你提供最專業、最便利的維修服務。

潔森工坊的深度清潔流程

1. 專業拆機:在潔森工坊,我們的技師擁有豐富的拆解經驗,能精確拆解各品牌的吸塵器,讓您的機器得到最專業的處理。

2. 深度洗淨:我們使用最先進的清洗工具,對吸塵器進行深度清潔,讓您的吸塵器回復到購買時的全新狀態。

3. 殺菌烘乾:我們的烘乾機不僅能讓您的吸塵器迅速乾燥,更能透過高溫消毒,消除殘留的細菌與微生物。

4. 換濾心:我們提供品質上乘的濾網更換服務,讓您的吸塵器能恢復強大吸力,更有效清潔居家環境。(此步驟會先致電給您確認,不會貿然更換濾心)

5. 上油保養:我們使用專用潤滑油進行保養,讓您的吸塵器能運行更順暢,延長其使用壽命。

6. 原機優化:我們的專業技師會對您的吸塵器進行優化調校,讓它達到最佳的清潔效能,為您提供更好的使用體驗。

潔森工坊專業的深度清潔服務,選用最適合的清潔方式和工具,以確保機器的安全和效能。

潔森工坊的技術團隊有著專業的知識和技術,能夠協助你解決各種問題,讓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重回最佳狀態。

記住,保護好您的Dyson戴森吸塵器,並確保其高效運作是我們的初衷,不僅是清潔,專業的維護和保養讓延長的吸塵器的壽命。

潔森工坊會是你最好的選擇,我們將以專業的技術和誠摯的服務,確保你的Dyson戴森吸塵器能夠長久並高效地服務你的家庭。

其他維修品牌

1國際牌Panasonic

2伊萊克斯Electrolux

3日立HITACHI

4科沃斯ECOVACS

5BOSCH

6Neato

7小米

8雲米

9LG樂金

10iRobot

潔森工坊維修據點

其他縣市也可用寄件方式為您服務:

臺北服務地區:大同、北投、士林、中山、松山、內湖、萬華、中正、信義、南港、文山、大安

新北服務地區:板橋、三重、中和、永和、新莊、新店、土城、蘆洲、 樹林、汐止、鶯歌、三峽、淡水、瑞芳、五股、泰山、林口、深坑、石碇、坪林、三芝、石門、八里、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烏來

桃園服務地區:桃園、中壢、平鎮、八德、楊梅、蘆竹、大溪、龜山、大園、觀音、新屋、龍潭、復興

新竹服務地區:東區、北區、香山區、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新埔鎮、關西鎮、芎林鄉、寶山鄉、竹東鎮、五峰鄉、橫山鄉、尖石鄉、北埔鄉、峨眉鄉

苗栗服務地區:竹南鎮、頭份鎮、三灣鄉、南莊鄉、獅潭鄉、後龍鎮、通霄鎮、苑裡鎮、苗栗市、造橋鄉、頭屋鄉、公館鄉、大湖鄉、泰安鄉、銅鑼鄉、三義鄉、西湖鄉、卓蘭鎮

臺中服務地區:臺中市、北屯、西屯、大里、太平、南屯、豐原、北區、南區、西區、潭子、大雅、沙鹿、清水、龍井、大甲、東區、烏日、神岡、霧峰、梧棲、大肚、后里、東勢、外埔、新社、中區、石岡、和平  

彰化服務地區:彰化市、員林巿、鹿港鎮、和美鎮、北斗鎮、溪湖鎮、田中鎮、二林鎮、線西鄉、伸港鄉、福興鄉、秀水鄉、花壇鄉、芬園鄉、大村鄉、埔鹽鄉、埔心鄉、永靖鄉、社頭鄉、二水鄉、田尾鄉、埤頭鄉、芳苑鄉、大城鄉、竹塘鄉、溪州鄉

嘉義服務地區:太保市、樸子市、大林鎮、布袋鎮、中埔鄉、民雄鄉、溪口鄉、新港鄉、六腳鄉、東石鄉、義竹鄉、鹿草鄉、水上鄉、中埔鄉、竹崎鄉、梅山鄉、番路鄉、大埔鄉、阿里山鄉

雲林服務地區:斗六市、西螺鎮、斗南鎮、北港鎮、虎尾鎮、土庫鎮、林內鄉、古坑鄉、大埤鄉、莿桐鄉、褒忠鄉、二崙鄉、崙背鄉、麥寮鄉、臺西鄉、東勢鄉、元長鄉、四湖鄉、口湖鄉、水林鄉

臺南服務地區:新營、鹽水、白河、柳營、後壁、東山、麻豆、下營、六甲、官田、大內、佳里、學甲、西港、七股、將軍、北門、新化、新市、善化、安定、山上、玉井、楠西、南化、左鎮、仁德、歸仁、關廟、龍崎、永康、東區、南區、中西區、北區、安南、安平

高雄服務地區:前金、新興、鹽埕、左營、楠梓、鼓山、旗津、苓雅、三民、前鎮、小港、鳳山、鳥松、大社、仁武、大樹、岡山、燕巢、梓官、永安、彌陀、橋頭、田寮、茄萣、阿蓮、路竹、湖內、那瑪夏、桃源、茂林、六龜、美濃、旗山、甲仙、內門、杉林、林園、大寮

屏東服務地區:九如、里港、鹽埔、高樹、長治、麟洛、內埔、萬巒、竹田、萬丹、新園、崁頂、林邊、佳冬、南州、新埤、枋寮、枋山、車城

 

永和Dyson戴森 V10清潔服務推薦潔森工坊專注於戴森吸塵器的深度清潔服務。

我們的專業團隊經驗豐富,技術精湛,致力於幫助您的戴森吸塵器恢復最佳狀態。

苗栗Dyson戴森清洗服務推薦透過專業工具和適當的清潔方式,我們確保您的戴森吸塵器不僅清潔如新,效能更達最佳化。

無論您的吸塵器有何問題,潔森工坊都可以為您提供解決方案,保障您的家庭清潔無虞。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活力全開,為您的生活創造更多可能。臺南Dyson戴森吸塵器清洗推薦

陳學昭:一夜  我想起那時節的一切,真不啻是在隔絕的世界中之一夢,而現在,則又在另一世界中繼續著大夢了。  江中的晚陽映著水光,成了不可言喻的色彩,兩岸的高山蔥蔥的,在山巔上,在山坳里,全堆鋪著綠茵;離遠的山.仿佛是接著水似的,一片隱約,一片迷茫,在撥拍的水聲中,這時候,船停了。  沒有再無聊于旅程中的時間了,其實也不全是無聊,然而這是無可言說的。船的狹隘與極厲害的擺動,是使我們守著鋪位的一個原因。這樣,日間大半沉醉在黑甜鄉里,船兒盡是振蕩著前進,時間盡是一分一秒地過去,而我們卻也是醒了又沉沉的睡了,只是這樣來緩延地達到我們的目的地。  “小昭昭,明天此刻已在上海了!”蕓學著那上海的口音,對我親熱地說。她帶著無限的喜悅。  在四五天來,當傍晚船停的時候,大家都你一句我一句的計算行程,劉是經上海赴常州的,胡是經上海往南京的,金是往上海去看她的好友的,姚是到江陰去的。總之,大家都先要去上海而再各走各的路。蕓呢,她要到北京,而且回四川,然而她在一二日里又不說起了,我倆私自計議在到上海以后如何樣的消磨這歲月──呀!一個快樂的暑假。我告訴她:我的元哥極像我,然而性情是不相同;我的好友湘哥是住在大同里,琴姐是在上大里,我們還是邀在一起于母校消夏呢,我與你就住在我姐家。為著這樣的私議,常常兩個人并鋪睡在一起。然而這個,卻要惹起船家的干涉,并不是什么干涉,只因為重量左右不平均了的緣故。我似乎特別愛四川人似的,自從我第一次認識了四川人惠姐,一直這樣的相愛了。雖然為了湘哥,我愛常熟人。為了湘哥的好友,我愛陜西人,為了琴姐,我愛崇德人,……這樣以至于愛一切的人。但是我與蕓,卻是十分要好已有許多個月了的。在外面,同事與學生都這樣說著:胡先生是陳先生的姐姐,殷先生與劉先生真是好朋友。我們并不是要掩飾我們的相愛,只因為在這樣的環境中,在這樣的人情里,為了避免著妒忌與嫉恨而這樣的。況且胡也真愛我,劉也確然頗照料蕓的。──自從到了船上以后,才漸漸的不自覺的露出來了。  我的鋪位與蕓是直對的,坐起來,彼此立刻看到了,我說:“我頭痛得沉昏,不要──”仰起頭來,想立求她的答復,那知她已坐起在理發了。  “起來吧!起來吧!”從她那無限的喜悅里所發出來的聲音,不由得我也興奮起來了。其時,我正在看《小說月報》,她聽我答允了,卻還是不放下,卻還是不起來,就說著要奪看。而我則拿起了書,遠遠的揚著……。  “拜倫夫人!”她笑著說。  “你才是拜倫夫人!”我也笑著說。“從來也沒有這樣惡吵的!”我恨恨的說,就把書向她的鋪上一擲。她返向自己鋪里,拿起書,立刻擲了過來,連忙又把帳帷放上了,兩手急急的把住著,口里又不住的說:“呵!拜倫夫人!拜倫夫人!  最后,不知怎樣的吵鬧了一陣,聽得金的“哦……哈……”的假扮的咳嗽的聲音,含著教訓小孩的暗示,似乎覺得很難為情,隨后,乃靜靜的睡下了。落日映水的光返射在帳帷,我倚著枕兒沉思:我們相將的緩步,千秋橋邊的行云,吳家祠前的小溪,戴東原詞前的石級,落日從萬架書山后隱去了,天色漸漸的蒼黑了:咯咯遍地的蛙聲,和著田隴麥秧在夜風中沙沙的聲音。  間壁的劉起來了,這(www.lz13.cn)位教育家把我們兩個人所擲棄掉的書拾了來起,而且翻著說:“好得神的畫片。”于是我倆同聲地笑了……船頭上,站滿了水手們,毫無聲息地站著,只這咀嚼的聲音,填了這落寞的空間,那急促的呼聲,至此也早靜止了。  船尾上,我們悄悄的立著坐著,一彎新月掛在山坳,滿天繁星,在碧澄的水波之上,映成無數的銀針,一上一下的閃動。我雖不能自明我那時自己在外相上表情如何,但在我的內心,卻是安適而舒服,如像水洗過的一塊絲絹,經燙斗燙過而十分地整齊了。  劉與金及姚,在躺板上坐著。這樣美好的江上的夜景,是不認識武斷的經驗與聰明的手段的;因此我想到,我雖是人類中的怯弱者,然而我是自然母親的寵兒,白云青山,幾度徘徊,可是,我也只好這樣自慰吧。  她們慢慢的談起來了,夾著一陣一陣輕微的笑聲,我與蕓已進艙鋪來了。睡了,靜靜地睡了,各人想各人的,各人夢各人的──母親,故鄉,好友,一個快樂的暑假。   陳學昭作品_陳學昭散文 陳學昭:雪泥鴻爪 陳學昭:北海浴日分頁:123

禪家梁下溝的雪 一定要落在村莊的最高處,山梁上 比任何山峰更高,潔白而神秘 一定要封住通向山梁的路 烏鴉在那高高的電線桿上 在樹梢上,就在那里鳴叫 喜鵲遲到了,消失了 也會在那里鳴叫 它們一叫,那些漏洞百出的村莊就慌了 一個個老屋冒著炊煙 一堆堆柴禾和樹一起 ,張望在路口 生活似乎有了方向 那些樹在努力掙扎著 不斷析出滲透進體內的水晶 花一樣水晶,有大把大把的,有碎碎的 整個林子里的笑聲都要水晶打造 盡管一輩子也沒有自己的名字 房檐下的冰溜子,風彈的一根根銀線 窗紙上的刀,時不時寒光閃過 我曾經日夜用身子試探過它的鋒利 冬天的轱轆井,與趴在地上嗚咽的狗和弦 一不小心滑倒,與水桶一起的一聲聲悶響 只有在此時,父親才直起腰 驢蒙著眼睛,在碾房里拉著石碾吱呀歌唱 冒著白煙的驢糞蛋,滾出門口,越來越多的白 奶奶點上三柱草香,供于紙上的神仙 感召神靈們降臨的痕跡 圓圓的帽盒上一塊鏡子里的白發 哦,不,這是村莊小河的蘆葦 最終,向冬天妥協了 直至眼睛里飄著小雪,大雪 我用手捅破的鼻子,涕淚橫流 沾在臉頰和下顎 在衣袖上結痂結霜,又打在臉上 雪阻擋不了父親 ,擺正轅馬 趕著馬車爬上山梁 唯有馬蹄鐵讀懂山路漫漫的紋理 父親甩著鞭子跟著冒火的馬蹄奔跑 車上僅有從土里刨出 從牙縫擠出,撿拾起來的雜糧 交換或販賣到遠方 馬車后面,鄰居大爺磕著煙袋鍋 在哈赤哈赤地去攆野兔 場院里的孩子們扣麻雀的籮筐此起彼伏 村前小河面打出溜的孩子,照樣滑冰車 一望通透的景色優美是有理由的 背著姐姐裝的飯盒子 叮啷咣當走在梁上 腳下的雪起了白毛風 甩著鞭子嘎嘎響,敲山震狼 當我與荒野溶為一起時 太陽也與身后的村莊緊緊擁抱 當我懷抱書包進了教室 太陽照進教室也是嘩啦嘩啦的 坐在教室里靜靜地寫寫畫畫 心里頭還想著溝沿上的鳥蛋窩 從一村到另一村不是游子 從游子心里出來的還是村莊 即使自己早已許給了城市 但是心有所屬的還是村莊 >>>更多美文:抒情詩歌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  文/杠上花  關注過我的人都知道,微博開通問答功能以來,我經常在圍觀一些有趣的話題。今天無意中,又看到了這樣一個提問:  現今中國的階層固化問題已經非常嚴重了,在您看來,對于普通民眾來說,還有上升通道么?如果有,在哪里,該怎么辦?  看到這種問題的時候,心理其實挺感慨的。說穿了,這問的就是草根怎么逆襲賺錢的意思。而提問的人呢,要么是積累不足、著急焦躁的投機者,要么就是已經付出了很多努力,最后徒勞無功的可憐人。  越看到這些問題,你其實越能發現那些雞湯奮斗故事的重要性。它對于大多數的人來說,甚至已經成了像吃飯睡覺一樣的剛需...  在那些激勵人心的逆襲故事面前,人們不過是把掌聲留給了別人,把希望留給了自己。  而還有希望么?對于這個問題,萬能的大熊做了回答。  答案是肯定,概括來說他大概表達了一個“社會越發展,機會越公平”的意思。這其實是當下普遍認可的觀點就不過多提及,不過有一段話,值得拿出來做個分享:  對于普通民眾而言,有兩個問題需要正視。  第一,你自己能力并不出眾,第二,目標不要太高太著急。大部分上層人基本都是二三代的積累,而普通人總想一步登天。如果你用三代的眼光去看待逆襲,就會有遠見很多。  比如我父母一代走出縣城,進入國企,培養我這一代在北京立足,我的下一代也許能有更大發展。這是階梯狀的,當然也有一步登天的,抓住了一些風口,但實際上,最后很快敗掉的也很多。  這段話分析的是打破階層的邏輯,而說白了也就是逆襲的關鍵。為什么我一開始就在說,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的活著?  這當然不是指不該努力,而恰恰是告訴你,在這世界有太多意料之外的失敗,卻很少有突如其來的成功。  如果,上一輩是窮的,這一輩要走出來,真的會比較費勁。  怎么理解?還記得我上一篇文章《人類原來是這么個玩意兒???》提到的一句話么?  貧困以及貧困的路徑依賴,決定了貧困系統的再生產。最終實現貧困的代際傳遞。  簡而言之,窮人的貧困,其實都是被迫的...  一、因為窮,所以只能依賴貧困層級里的觀念和資源  用教育舉例。  我每年過年回家,遇到家里一個小妹的時候,她都會向我道謝感激。  其實不為別的,就是因為當時她高中畢業,爸媽就一直勸她不要讀書了,在縣城找個工作,早點開始攢錢。還一直強調說,女娃以后嫁人,要太高的文憑也沒用。  而當時我知道以后,態度堅決的去跟他爸媽做了思想工作。用自己還算過得去的家族印象一再擔保,才勉強讓她得到了走出縣城的機會。  這其實就是決策判斷時的貧困觀念依賴。  他父母其實不是不愿接收別人的意見,只是如果我不是剛好讀書回來,或許他們依賴參照的就是張大嬸、王大姨的看法。  而在”讀書無用論“這種貧困觀念高發的農村,很可能就讓小妹的人生,進入在縣城周圍打工攢錢的循環。  用資源舉例。  以前我們愛聽雞湯,但現在我們經常提到一些反雞湯:  1.大家都說比爾蓋茨很小就讀完了大百科全書,但怎么沒人提到她的第一單是IBM董事的母親給她的這件事?  2.巴菲特的書只會告訴你他8歲就知道去參觀紐交所,但不會告訴你他國會議員的父親帶他去的,是高盛的董事接待的。  3、王石的那些自傳更不會告訴你,他的前老丈人是當年的廣東省委副書記。  這其實就是資源差距的問題。很多時候,你拼盡全力的終點,不過是別人的起點。而是否有資源,很大程度決定一個人賺錢的速度。  之前說過,很多老板都是銷售、營銷出生。說白了就是在別人那里干的時候,擄了別人的資源。而到了員工面前,他們反而開始大談個人品質和奮斗精神,明白人又怎么能不嗤之以鼻呢?  以上,諸事同。  二、貧困陷阱里,窮人思維產生  《貧窮的本質》一書里,講過一個“貧困陷阱”的概念。  舉個例子,有個人想要通過搬磚改善生活,但因為突發狀況花光了錢,于是幾天都沒吃飯了。而因為沒吃飯,便沒有力氣,所以他又找不到工作了。  我們很多人其實就困在這樣的窘境里。每每想要更好的改變,但是掙扎的現狀讓我們只能在怪圈循環。  就像上段提到的貧困路徑依賴那樣:  因為我們只有更普通的人脈、教育、工作、資源等機會,所以我們不斷依賴“貧窮”本身去決策,這樣也就導致除了物質以外,精神上的貧困也處在了不斷被再生產的尷尬里。  久而久之,也就被迫塑造了我們說的“窮人思維”...  01.因為窮,更需要安全感,因為追求安全,就更窮。  眾所周知,窮人有時并不像大家描述的那么膽小,相反很多人也愿意做出大膽嘗試。  而讓人唏噓的是,恰恰也是因為窮,在很多投資判斷時他們的信息最閉塞,消息也最不靈通,往往也就更容易遇到風險。  你知道窮是不能經歷風險的,有時1w塊是別人的千分之一,很可能就是你的全部。  以前,我有個朋友,她算是最早一批做微商的人。那會兒微商剛起步,確實有很多人賺到了錢,她也不例外。朋友之間還經常調侃她,說她躺著就能賺錢。  不過,早期的微商有一個弊病,就是“囤貨”。說白了就是上家往下家壓,把產品消化在渠道里,快速套現的手段。  這當然是不健康的,不過因為之前幾次嘗試都賺到了錢,又受到一些利誘鼓動,她也開始大筆囤貨。  所謂,成也蕭何,敗也蕭何。其實早期微商產品質量一向堪憂,而她大量囤貨的那段時間,恰恰是就那類產品質量問題曝光的前期。  但就因為信息閉塞,等她已經相對便宜的接手準備大賺一筆的時候,才驚覺大家對產品已經開始生出抵制了……  那件事情,對她的影響算得上是重創。后面談起來,還聽她說到。因為這事情,她后來錯失過很多機會。一方面是因為資金問題,另一方面則是這讓她對一些投入,產生了很多恐懼。  每當想到這個事情,我其實都是挺感嘆的。  先不說投資合理性的問題,光說錢財損失在一個人經濟狀況的占比,其實就直接決定了風險的大小。  還是那句話,對于窮人,別人的小損失,很可能就是你的全部。而恰恰又因為這種抗風險能力的糟糕,我們又無形中變成了束手束腳、追求保障的人。  這讓我想起,剛畢業找到工作的畫面。  當時面試通過,打電話回家,記得爸媽是比較滿意的。因為在他們看來我竟然一出校門就得到了保障。最起碼生存問題是解決了。但是,他們也有一點還是不太滿意,就是這家公司竟然不管吃住?  這種追求保障的心理,其實就是以前溫飽難以解決的時候留下的后遺癥。以至于后期我辭職以后,他們一直要求我去他們工廠干”美差“,讓不想陷入循環的我,對于怎么拒絕這事苦惱了很久。  02.因為窮,只能得到窮的奮斗觀,所以窮者恒窮。  對賺錢這件事來說,很多人其實是沒有大體會的。這當然是廢話,如果有錢,還能窮嗎?  不過尷尬也就在這里,因為沒有成功經歷,所以我們所謂的成功觀念,只能靠自己有限的經歷去給下代傳授,或者道聽途說……  一直以來,傳統社會觀念里其實都講究一個勤勞致富的概念。記得,以前父親在批評我的時候,經常就會說這樣一段話:  你們現在的年輕人,一點沒有我們以前那種吃苦奮斗的精神。我們以前,半夜兩三點爬起來去倒賣菜疏的時候,路邊草上的霜還是一片雪白......  諸如此類吧,總之在他們的觀念里,能不能賺錢,第一反應其實就是能不能吃苦,夠不夠勤奮?  而什么算吃苦呢?你見過哪個煤礦工人通過挖煤又快又好,當上過煤老板嗎?什么又是勤奮呢?起早貪黑、日程排滿、艱苦卓絕嗎?  記得羅文益,做過這樣一段回答:  就我個人所見,窮人中比富人聰明、優秀、勤奮的,比比皆是。但是進入到不同的圈子你會發現:  窮人和富人最大的不同,不是關注的小話題——熱點事件、錢權色。而是思考的問題不同,共享的信息不同。  富人思考的,不是如何通過個人的努力來賺錢,而是找到什么機會、獲取什么信息來賺錢;窮人思考的,則是如何通過升級打怪,來完成個人的迭代。  這其實就是差距所在。而后者的這種賺錢觀念,除了剛才提到的,農耕時代遺傳下來的、吃苦精神制勝的勤勞致富理論。很大程度上,還來源于我們的道聽途說。  剛才就說過,窮人關于成功這事,只能靠別人那聽來。  而尷尬的是,因為所謂的成功故事,其實大多是刻意事后美化或者選擇性的露出,所以這些觀念就成了錯誤的路標。  記得,之前看過這樣一個段子:  一小朋友問一富翁:叔叔你為什么這么有錢。  富翁摸摸小朋友的頭說:小時候,我和你一樣窮,什么也沒有,爸爸給我一個蘋果,我沒有吃,而是把這個蘋果賣了,用賺到的錢買兩個蘋果,然后又賣了,再買四個蘋果。  小朋友若有所思的說:哦…叔叔,我好像懂了。  富翁說:乖,你真聰明,努力吧,孩子。  于是,小朋友,撓著頭走遠了。  富翁:傻x,后來我爸死了,我繼承了他所有的財產。  成功故事其實大多就是這樣的,因為在社會傳統觀念影響里,靠自己雙手致富的人往往才會受到尊敬,像拆二代、富二代這樣有錢的人竟然還要遭到鄙夷。  所以大多的事后總結,都有刻意美化、削足適履之嫌。  甚至,你老板為了讓你多勞動多付出,防止你意識到資源重要性,偶爾還會猛給你灌些,像他當年那樣努力就能成功之類的雞湯。  對于這種奮斗觀念的循環,可能是作為農業大國,或者紅文化影響下的必然產品。也可能是上層用來防止下層沖破壁壘的手段(不然以前哪來那么多奮斗故事,現在哪來那么多朋友圈努力雞湯)。  這些大同小異,都不再深入討論,對于這點的,只提一句:  你的報酬不是和你的勞動成正比,和你勞動的不可替代性成正比。  03.因為窮,更在意道德,所以越窮越高尚。  我們身邊常有一個有趣的現象:越是努力的窮人,越注意所謂的道德和優秀品質。  我也經常聽到身邊朋友說這樣一句話:那個人又自私又耍聰明,一看就不是賺大錢的人。  那請問賺大錢的人是什么樣子呢?  實不相瞞,我見到過太多素質低下,小氣摳門的人,他們三句不離生殖器,但是就是有錢,就是有你望塵莫及的收入。  近了來說,北京掃黃抓到嫖娼的,多得是互聯網行業大咖和投資人,那他們算是違反道德標準了么?  看吧,道德和高尚品質,很多時候只是起到國家管理和表面遮羞的作用。你不能因為多聽了兩個把垃圾丟進垃圾桶,公司不考慮職業能力就應聘你的智障故事,就相信能不能賺錢是由品德是否高尚決定的。  另外,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這樣一段話:  所有最賺錢的方法,都寫在了刑法上;  所有做灰產的人,都發財了。  這兩句,是我身邊很多人信奉的真理。為了賬號不消失,我們不討論前者,光說后面。  灰色產業,也就是所謂的介于道德和法律之間的行業。它一直以來,都是龐大而暴利的。  加了我微信的讀者,應該記得我之前分享的關于微信暴力情色流的文章。記者采訪該產業幕后人員的時候,幕后老板說過這樣一句話:“只要你搖一搖,80%搖到的美女頭像都是我操控的。”  是不是很可怕?盡管我一直堅信頭像用網絡美女都是丑逼這一事實,但是你不得不驚嘆其產業的龐大,后面的盈利數據更不用再多說。  可灰產為什么見不得光,除了槍打出頭鳥,一大特點就是在道德層面所受到的鄙視。(當然,其實灰產啟動資金也不小)  所以,道德的本質其實和法律一樣,都是上層階級為了穩固權力的手段。不能沒有,社會得亂,不得全信,否則你將高尚而貧窮。(比如,做個忠誠于公司的奴仆什么的)  三、貧困的代際傳遞  多少努力的人,注定要優秀而貧窮地活著!  讀到這里,你應該能理解這句正確的廢話了。按照貧困觀念里的優秀標準,加上貧困的資源和觀念的限制,很多努力的人其實就得優秀而普通的活著。  我們在什么樣的圈層,往往就接受什么樣的信息,很大程度上也代表了得到什么樣的機會和發展。  當然,這并不是說沒有希望了。社會越發展,機會越公平。你現在的選擇,很大程度就決定了貧困是否會無情的延續。  所以,在這條孤獨的路上,請一定要扛住那些不滿和抱怨,那不過是因為人們都無法理解自己未經歷過的事情。  這正如爸媽無法理解,你為什么不按照他們的意愿而活。為什么當年執意要讀書,為什么現在縱使”亂沙迷人眼“,年關之后也要回到人頭攢動的北京?  誠然,所有的執著,都會有太多的不理解,現在的努力,也可能終究達不到想要的標準。但我想你比別人更清楚的是:  為了不讓家族的貧困出現代際傳遞,在你這一代,必須要先做點不同的事情。 無論什么工作,都不該妨礙你瀟灑的活著 不去折騰,你活著干嘛呢? 每個人都在用力活著,用他自己的方式分頁:123

NN115VEGE15VE


新北Dyson戴森拆卸清洗服務推薦
苗栗Dyson戴森 V8清潔服務推薦 》戴森吸塵器深度清潔服務-潔森工坊新北Dyson戴森 V7清洗服務推薦 》潔森工坊:讓您的戴森吸塵器保持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u79eq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